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洗车预存卡“卡”住洗车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4:36

  洗车预存卡住洗车人

  “卡”

  本报讯(记者马驰)俗话说,“年廿八,洗邋遢”,私家车主顾先生知道年根下洗车难,就想在2月10日提前点给爱车洗个澡。可是,他将车开到洗车行一问,却被老板娘告知,洗车卡不能用了,得交现金,洗车价格也不含糊——50元。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顾先生难以理解。顾先生是这家洗车行的老客户了,平时预存100元洗车费的顾先生,一直享受着每次10元钱的优惠价,相比每次用现金单次洗车还便宜5元呢,这怎么说不能用就不能用了?

  10日,记者走访了东陵区长青地区的十多家洗车行,店家统一口径般表示:眼下洗车卡不能用了,得正月十五以后才能享受原来的优惠价格。目前只能交现金洗车,每次50元。记者随后来到铁西区,发现一家洗车店门口待洗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记者咨询后发现,这里可以使用平时办理的洗车卡,但却要洗一次车刷两次卡。正在排队的于女士说:“前天下午店主就将一张写着“洗车30元”的红纸覆盖在原来“洗车15元”的广告上。虽然价格翻番,但前来洗车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店主说,年终岁尾,车主都希望在春节前把车洗干净,所以尽管比平时要多花一倍的钱,大多数人还是能接受的。该店主表示,从前年起,自己的洗车店每年在差不多这个时段就开始提价,如今有车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一年胜似一年。据悉,目前沈阳的机动车已经摸高到80万辆左右,而去年每天增加的机动车数量在300辆左右。这一发展趋势,也让洗车行要起价来“虎视眈眈”。

  据记者了解,春节前这段时间是洗车业务最为繁忙的时段,很多“归心似箭”的服务人员纷纷炒了老板鱿鱼。虽然不少老板选择年底加薪,以刺激员工的积极性,但仍阻挡不了打工者们归家的迫切心情。而用人成本上的额外支出,自然就转嫁到了车主的身上,这也是导致洗车成本年底上涨的原因之一。一家洗车店的朱姓店主表示,洗车的小工都走光了,没人干活了,现在他已经亲自上阵了。他说:“不是我们"抢钱",提价只是想提高门槛,减少顾客,要不真干不过来啊!”

  市民施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说活多涨点儿价还可以理解的话。但是,洗车行里打出告示说"预付卡暂时不能使用,只能用现金",就让人感觉不舒服了。”记者了解到,洗车行在春节前“集体”涨价已是惯例,而且消费者也默认了这种做法。

  那么洗车行业到底能不能因为春节而提价?记者从沈阳市物价部门了解到,洗车价格目前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由商家自行定价。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商家能够明码标价,不欺诈消费者,经营行为就是合法的。针对有些店此时要求现金交易,洗车卡、消费年卡“暂时无效”的现象,如果商家事先没有约定春节时不能用,就不能拒绝用卡消费。所以,在此特别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接受服务时最好先问清价格,以免事后出现纠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