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酒店客房价格调查:万元以上客房约占5%(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2月12日08:58
天域度假酒店价目表。聂蜀湘摄
  
  核心提示

  “三亚住一夜贵过海外游一周”、“三亚某酒店住一晚要3万元”……近日,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关于三亚旅游房价上涨的报道纷纷见诸报端。

  三亚客房价格究竟高不高?是正常涨幅,还是人为炒作?有没有办法规范监督?请看本报记者调查。

  高价客房有多少?

  万元以上客房约占5%,基本位于亚龙湾一带

  2月10日,记者咨询位于三亚亚龙湾的丽斯卡尔顿酒店,客房预订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没有普通标准房,年初二至初四,海景房价格为15000元/天。而位于大东海的文华东方酒店,豪华海景房的价格为12000元/天;至于标准房,从年三十至正月初五都没有,初六的房价为6500/天,另加15%的服务费。

  海韵度假酒店是地处三亚湾的五星级酒店,春节期间一般海景客房的价格在3000元上下,豪华海景套房最高为7000元。三亚金凤凰酒店、天泽海韵度假酒店均表示,在三亚湾一带,四星级酒店客房普遍在2000元左右,跟往年相比基本持平。

  据三亚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谢祥项介绍,位于亚龙湾一带的高端海景房,其价格比去年春节期间上涨了20%;大东海周边的酒店,比去年同期略有上涨;而三亚湾各酒店价格,基本与往年同期持平。

  谢祥项说:“三亚旅游饭店有180多家,加上各种度假公寓、产权式酒店、家庭旅馆等,累计大约有6万间客房。由于经营时间长、品牌酒店多,媒体普遍关注的高价客房,基本位于亚龙湾一带。亚龙湾的酒店大约有8000间客房,其中高端海景房约3000间,虽然在年初一至初五期间涨到万元以上,但相对于整个三亚6万间客房来说,一万元以上的高价房比例并不高,只占5%左右。但由于媒体过于集中报道这类客房,误导了很多消费者。”

  高房价该不该?

  要短期效益,还是要持续发展


  海南旅游业人士分析,国内游客春节期间出游东南亚国家,费用在5000元左右,而在亚龙湾海景房住一宿,可以去东南亚国家三趟。

  对于高房价,业内人士看法不一。海南东方假期旅行社总经理郑文涛认为,“房价高与不高,取决于市场定位和需求。海口、三亚的四星级酒店,平常只有两三百元一间;五星级酒店及海景房,平时大概在400—1000元左右;而省外酒店的价格,大多会比海南高出一倍。所以,海南的酒店价格不仅不高,而且相当低廉。春节期间,大多数酒店实际是恢复到门市价(挂牌价),虽然有的酒店房价达到一万元以上,但与三亚市场供求和酒店的品牌价值,基本是对称的。”

  海韵度假酒店董事长助理张国强则表示,每年4—9月份,三亚部分酒店客房入住率大概只有20%—30%,这期间除了市中心少数酒店外,大部分酒店都是亏损经营。所以,春节等黄金周期间,三亚的海景房达到一万元上,表面看是哄抬价格,实际也是无奈之举。

  而部分酒店负责人则认为,春节期间的高房价,实际上雷同于“一锤子”买卖,对三亚的酒店和整个旅游来说,都没有好处。金凤凰酒店总经理杨想说:“海南旅游要真正发展,其价格要能让国内大多数游客接受。”

  据三亚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三亚接待过夜游客人数669.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3.77亿元。对此,三亚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建设国际旅游岛,应吸引包括高端消费在内的更多人士来三亚旅游,而不是吓退普通消费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