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上海保障因寒潮大风滞留水上客运旅客顺利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9:41
  新华网上海2月13日专电(记者贾远琨)受近日寒潮大风影响,从洋山深水港通往舟山定海、岱山、普陀山、嵊泗等地的客运船舶全线停航,客运码头积压大量车辆和旅客。13日,上海海事部门出动执法车辆、巡逻艇,确保节前最后一批旅客安全及时回家团聚。

  受11日、12日两天大风影响,客船停航导致旅客积压,13日是农历除夕,在地处洋山深水港的小洋山客运码头上,仍有3000名前往舟山各岛的旅客赶着坐船回家与亲人团聚。

  13日一早,针对辖区风力减弱的实际情况,洋山港海事处及时与相关海事部门进行联系,在确认两地风力适于客船开航的情况下,允许船公司和客运站复航,并要求客运站严格按客船核定载客定额售票,把好检票关。

  同时,为杜绝各类客运船舶的超载、缺员营运、违法载运/携带危险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客运现场增派人员做好客船开航前安全检查,特别是客滚船车辆的绑扎系固检查,并协助老人、小孩等行动困难人群顺利登船,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洋山港海事处VTS开设了客运监控专台,聘用先前客轮公司船员专为客运船舶提供导航、助航以及安全提醒等服务,保证客运船舶航行安全。

  此外,洋山海事处政务中心组织开发了船舶自助签证系统,船方只要会操作电脑的人员即可自行在自助签证机上完成签证工作,即省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又为客船按时开航提供了保障,该系统目前已在客运船舶上率先推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