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质检总局局长慰问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5日17:38
  真情送暖迎新春

  王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话语传真情。2月13日,正是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陪同下,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机场检验检疫局职工,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你们辛苦了,向各位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王勇一行首先来到T3航站楼航检处办公区。在T3航站楼T3E529机位,王勇向节日值班的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航空器卫生检疫是国门把关的第一道防线。在2009年防控甲型H1N1流感战役中,机场检验检疫局航检处在防控最前沿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有效狙击了疫情的蔓延。王勇与航检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是把守国门第一关的尖兵连,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战役中,不怕苦不怕累,冒着身染疫病的危险冲锋在前,做出突出了贡献。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还在继续,你们要继续努力,为国家站好岗。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严格按规程操作。”一席话让在场干部职工备感温暖,也备受鼓舞。

  2009年,首都机场一跃成为亚洲第一大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6500万人次,创造了首都机场乃至中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的又一个全新纪录。春运期间,由北京口岸出入境的旅行人员及货物更是呈上升趋势,机场检验检疫任务异常繁重。在旅检处工作区,王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情况。当听说眼前这位恬静温婉的旅检处处长汪涛父母身患癌症,依然坚守岗位时,王勇动情地说:“你们每个人都承担着特殊的使命,担当着特殊的责任。别人休息时,你们不能休息;别人回家团聚时,你们仍在坚守工作岗位。总局党组没有忘记大家,在此通过你们向全国坚守岗位的质检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给大家拜年,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心情好,家庭幸福安康。”现场人员报以热烈掌声。

  视频监控现场指挥部监控室里,大屏幕上播放着各个进境旅检通道现场查验的画面,画面上没有一处旅客拥堵的现象。今年春节,为了做好出境旅客体检和预防接种工作,北京检验检疫局每天有近200名检验检疫人员坚守岗位,为进出境货物、旅客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提前采购,为出境旅客准备了充足的黄热疫苗、口服霍乱疫苗等药品,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疫情分布信息,为前往不同地区的旅行者提供咨询服务、健康指导和旅行医学建议,指导旅客健康出游。王勇说,节假日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也是你们最辛苦的时候。节日期间,大家更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切实服好务,辛苦我一人,带来万家乐,展现首都质检人优质服务的风貌。“我们一定努力。”机场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齐声回答。

  经济全球化带动了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对外贸易和对外交往不断增加。进入21世纪,面对国际间传染病疫情、动植物疫情的严峻威胁,面对消费者关注进出口商品质量和安全、卫生的迫切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日益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保障力量,在维护国家经济利益、保证工农业生产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经过北京奥运会、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重大考验后,服务能力、精神面貌、工作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王勇听后满意地对身边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齐京安和机场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说:“好、好!很好、很好!你们辛苦了!”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专业水平,再创佳绩。两位局长语气坚定地说:“保证完成任务!”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李元平、卫生司司长陈晓枫、动植司司长黄冠胜、通关司副司长潘城,以及北京市政府有关同志陪同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