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为湖北送游人 黄鹤楼等景区处处闻粤语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3:35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沈旅)去年底开通的武广高铁,拉近了湖北与广东的距离,也带旺了两地旅游。昨天,大批广东游客乘高铁抵鄂,黄鹤楼、省博物馆等景区处处可闻粤语声,六成以上游客来自广东。

  昨天,在黄鹤楼景区,记者偶遇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广东高铁团。来自佛山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昨天抵达武汉的,今天游览黄鹤楼、博物馆后,还会去神农架滑雪。

  省中青旅负责人骆逸表示,虎年春节期间,仅该社就将接待近2000人的广东高铁团,游客量比去年春节多了近一倍。近20名导游悉数上阵仍不够用,不得不聘用部分临时导游。

  来自武汉春秋国旅、省海外、武汉康泰国旅等旅行社的数据也显示,昨天,乘坐武广高铁来汉的广东游客明显增加。

  据介绍,这批高铁团的行程从3日游到6日游不等,游玩景区主要包括黄鹤楼、省博物馆、归元寺及武当山、神农架、咸宁温泉等。其入住标准也较高,一般为三星级以上酒店。

  高铁团的大批抵达,乐坏了本地景区。昨日,黄鹤楼接待组团游客1600余人次,其中高铁团占74.3%;省博物馆接待的近3000名游客中,六成以上为广东客。受高铁团拉动,神农架滑雪场人山人海,全天接待游客6067人次,旅游总收入230.6万元,同比增长三倍。

  业内人士表示,广东游客素喜赏雪,以前需北上沈阳、哈尔滨,路程遥远且团费高。湖北拥有神农架滑雪场,加上武广高铁开通,广东游客来回只需三四天,就可赏雪、滑雪,自然格外受欢迎。

  受广东游客的拉动,昨天,全省旅游渐入高峰期,13个重点旅游地区(景区)游客量虽较前日减少约5800人次,但实现旅游总收入1843.68万元,比前天增长61.3%。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