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萧条使意大利一些牙科诊所关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3:44
  新华网罗马2月16日电(报道员范士达)市场调查机构“拱心石”的最新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不仅使意大利人的钱包变瘪,而且使许多人放弃美白牙齿或矫正牙齿,致使牙科诊所业务量减少,一些诊所被迫关张。

  统计显示,去年意大利人镶假牙约100万颗,牙齿矫正及美白等约500万人次。与前一年相比,这些项目的业务量减少了15%,经济相对落后的南方地区减幅约为17%,而相对富裕的北方地区减少了12%。

  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的牙科诊所达60%,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小诊所,业务量减少最多达22%。这家调查机构说,今年的情况也不会太好,就诊人数将进一步减少。

  意大利人对自己的外貌很在意,牙齿矫正、牙齿美白等十分普遍。但意大利的牙科诊所大多为私人开设,镶牙、牙齿矫正等不在国家医疗保障范围内,费用个人支付。在家庭经济状况拮据时,这些与美容相关的非必要开支只能暂缓或取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