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高铁带旺郑西互游 西安数百游客到郑州过年(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20日14:31
  (记者成燕陈凯实习生徐宗福 文李焱图)“早就想来看少林功夫了,这次我专门带孩子坐高铁到郑州过年!”2月17日上午,刚从“高2002”次列车走下来的西安游客王永仙高兴地说。在随后的三天,作为“我到郑州过大年”首发团成员,王永仙与180多名西安游客在郑过了个别样新年。少林寺、黄河风景区、康百万庄园等景点,留下了西安游客欢快的脚步和幸福的笑脸。

  像王永仙一样,此次乘坐高铁到郑过大年的西安游客多数是首次来郑。“早就想来郑州了,以前坐火车耗时太长,郑西高铁开通后太方便了!”来自西安的庞光辉兴奋地说。据了解,为推动两市客源互动,此次,我市和西安旅游部门联合推出“郑西高铁一线牵、古都互游新体验”互游活动,两市数十家景区针对持高铁车票游客推出大幅优惠。2月17日7:55,由200多人组成的郑州旅行团也乘坐高铁到西安过大年。

  2月17日下午,西安旅行团的游客赶往少林寺。看着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这些来自西北的游客大呼过瘾。“以前只是听说过少林寺,亲眼看后才感受到它的博大精深。”西安游客高红霞颇有感触地说。2月18日,西安游客来到黄河风景区,在宏伟的炎黄二帝塑像前,他们或紧合双手祈福,或合影留念(下图)。昨日上午,他们又游览了康百万庄园,陶醉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以前去过山西乔家大院,不过感觉康百万庄园更有看头。”西安游客田建君笑着对记者说。

  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春节期间,郑州世纪欢乐园接待的西安游客占到近10%。郑州各景区推出的文化活动也吸引高铁沿线游客纷纷来郑看表演、吃烩面、逛庙会。据抽样调查,西安、三门峡、洛阳等市来郑游客同比增长了20%以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