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沈阳春节期间命案零发案 交通、燃放烟花零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5:17
  在1.6万名民警的努力下,今年春节期间,沈阳实现了命案零发案、交通事故零死亡、燃放烟花爆竹零死亡的奇迹!2月19日,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春节安保工作情况。

  春节期间(2010年2月13日至2月19日)全市命案零发案,刑事发案同比大幅下降。2009年12月21日至2010年2月12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少55人,特别是我市今年春节期间全市交通事故十年来首次实现零死亡的目标。火灾事故与去年同比下降54.7%。

  现场问答

  刑案仅8起历史少见

  记者:许局长,今年春节期间实现了三个“零”,警方是不是用了“秘籍”?

  许文有:春节期间,我们明文规定是三分之一警力在岗,但是我了解的是,各个公安部门的一把手都没有休息,大年三十至初一早八点仅发生刑事案件8起,在历史上也是少见的,媒体是立了大功,一些市民已经有了主动的防范意识。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春节期间查处酒后驾驶的情况?

  交警支队支队长安景诚:往年春节期间是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期,去年从三十到初六死亡27人,远远高于全年平均日死亡人数,今年是零死亡。这和宣传和交警的管控是分不开的,春节期间,交警也在天天查处酒后驾驶,目前为止只发现了7起酒驾情况。

  许文有说:“一个城市的平安和公安机关的思想投入、力量的投入、感情的投入,公安机关对老百姓的感情投入,和城市治安情况成正比,很多同志喊苦喊累,但是你要知道没有公安机关的真投入就不会有沈阳的真平安。”记者崔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