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兰州火车站迎节后客流高峰 日发旅客超3.5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23:44
  中新网兰州2月20日电(于海生)随着长假的结束,人们纷纷踏上返程的旅途,加上提前返校的学生流,外出务工的民工流,兰州火车站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2月20日共发送旅客超过3.5万人。

  兰州火车站的消息说,虽然客流很大,但是由于组织有力,疏导有序,车站并不显得拥挤,广场上出行的旅客井然有序地进站上车。

  为方便旅客出行,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合理安排窗口分工和人员调配,以客流为令,开足十日内日售票窗口和当日、次日窗口,尽最大能力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满足一般旅客购票需求。

  为重点解决学生购票难、返校难的实际问题,兰州站将第二售票大厅开辟为春运学生专用售票厅,预备充足票额,7个窗口全力发售学生票,为减少学生排队等候时间,兰州站于2月19日变更学生票发售时间,每日夜间21点开足28个窗口发售12内始发列车学生票,全力保证广大学生上车有座,走的顺利。截至目前,兰州车站已发售学生票21389张。

  针对节后前往南方务工和进藏、进疆农民工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兰州站提前入手,将在近日开设农民工购票专口,集中为农民工办理车票和改签,同时充分利用站前广场的空间,采取“区域定置”策略,将站场划分为旅客购票、广场候车、站内候车、乘降、出站5个基本作业区、17个作业分区,并结合各区特点,设置42个客流疏导关键岗位,认真执行“按车次分区、分车厢候车、提前预剪、举牌引导、有序乘降”的工作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