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第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持续到正月初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23:55
  中新网广州2月20日电(郭军何志文)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获悉,大年初五(2月18日)至正月初十(2月23日)广铁将迎来春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最高峰日入广东省列车最高可达247列,广铁管内各大站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从年初五(18日)开始,短途旅游探亲流、港澳入出境流和返粤务工客流形成新的叠加,返程入粤客流将稳步攀升,形成节后的第一轮客流高峰,预计持续到正月初十(2月23日)左右。

  据广铁相关数据显示,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七,广铁共发送旅客355.8万人次。预计21日广铁广东省内各站到达旅客将达60万人次,其中临客到达30万人次。其中广州站到达临客34列,到达旅客9.5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临客35列,到达旅客9.8万人次。

  随着返粤第一轮高峰的到来,入粤列车最高日可达247列,可运送31万旅客返粤,仅湖南安排往广东方向客车最高达55列,高峰日可运送近26万旅客返粤。

  据广铁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预计第二轮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六(3月1日)至十八(3月3日)之间,主要是元宵节过后集中出行的学生流和部分返粤务工流。

  第一轮返程客流高峰伊始,广铁管内临客开行呈现“多点开花”局面,湖南境内衡阳、岳阳、永州、常德、耒阳、怀化、邵阳等站有3趟以上始发临客到达广东,旅客运输组织难度加大。广铁湖南地区各主要客运站共安排了近2000多名客运工作人员、1000多名武警战士和近千名志愿者进行旅客乘降组织和“三品”检查,各主要客运站增派保洁人员,全天24小时为候车区域进行卫生打扫,力争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

  为迎接返程高峰,最大限度方便节后返粤旅客出行,广铁广东境内各大站在客流集中到达时段,及时开放临时通道疏散客流。为缓解广州站压力,从2月18日至3月5日,每天有13趟到达临客终到广州西站分流,可为广州站分流55万人次。广州西站还与地方汽运部门协调联动,设立了临时短途转运点,保证了旅客下车后就可以坐上开往珠三角地区的短途汽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