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南疆地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1日08:28
  塔里木大学位于我国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当地自然环境恶劣、生存条件艰苦,每年风沙天气多达200天,是研究极端环境条件下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典型场所。2月8日,依托塔里木大学建立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获得科技部批准。实验室将在科技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同支持下,结合南疆的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极端微生物和基因资源、天然产物以及荒漠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环境重建等领域的工作。实验室主任由曾与人合作在南疆特色植物育种、生态保护研究方面做出多项成果的归国女博士张利莉担任。

  近几年来,科技部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这条渠道,支持和培育地方实验室的发展成效明显。南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研水平提高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目前实验室的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数量也在明显增加,实验室可望发展成为南疆地区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