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吴建中著《上海世博会看点》出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8:53

《上海世博会看点》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曹玲娟)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近在眼前,对每位即将前往世博园的参观者而言,此时最关心的事情应该是从怎样的角度去看世博会——作为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的吴建中博士给出自己的视角,其所著的《上海世博会看点》一书,近日由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

  在《上海世博会看点》一书的70多篇文章中,吴建中从主题入手,聚焦上海世博会的建筑,由表及里,与您谈世博会的展馆。这里既有各个国家(地区)馆,也有本届世博会的主题馆;既有众多国际组织馆,又有形形色色的企业馆;既有国家数量和展示容量最大的联合馆,也有本届世博会的创新之一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精彩展馆。

  在注重建筑本身介绍之外,吴建中还为参观者第一时间揭秘数个展馆内部的展示内容,讲出其中的故事,道出内在的逻辑。在主题的引领下,看每个馆的主题如何与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和5个副主题相呼应及进一步演绎,看每个馆的展馆建筑和内部展示如何围绕自身的主题进行思路深化和具象呈现。

  比如,对于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中国国家馆,吴建中开宗明义提出中国国家馆的主题“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并确立国家馆的地位,“要从整个国家的高度宏观诠释世博会的主题理念”;其次介绍建筑外型,讲述设计师如何取中国古建筑重要元素的斗拱思路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接着就说三大展区如何围绕“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主题进行呈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