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武广高铁拉动春节旅游 广东到武汉突破3万人次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6:19

  本报讯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刘奎书)春节期间,数万粤客来汉,助武汉旅游打了“翻身仗”。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广东来汉旅客已突破3万人次,广东游客数量日均占景区接待客总量的80%,同比增长160%。有关方面认为,武广高铁开通是刺激武汉旅游翻身的第一推动力。

  据武汉市有关方面介绍,春节7天假日内,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1.9万人次,同比增长6.4%。全市共接待旅游团队351个,其中乘坐广东高铁的旅游团有200多个,5000多人次。

  针对武广高铁带来大批游客的实际情况,武汉站根据客流调查,提前做好旅客进出站的准备工作。从大年初四开始,车站在出站口派出专班组织接待,对来站举旗接客的导游设立接待点,划分接客专区,优先在出站口接客。同时,组织专人与导游联系,做好旅游团队返程的准备工作。在进站方面,由武汉站站长带队组成的专班,在进站大厅开设专门接待点,主动迎接每一个返程的旅游团队,并开设专用进站通道,让游客快速进站。

  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游客寇国章感慨地说,乘坐高铁到武汉两日游,感受了世界最快的列车,进出火车站受到贵宾般的待遇,还欣赏了武汉东湖盛开的梅花,游玩了黄鹤楼,品尝了户部巷名吃,今年春节过得够意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