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住家型保姆走俏 月薪提高到1500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0:46

  月薪提高到1500元

  住家型保姆走俏

  本报讯(记者章鸽)春节过后,我市不少住家型保姆已悄然转移到钟点型保姆,造成住家型保姆供不应求。昨日,记者从市家政行业协会获悉,目前我市住家保姆的月薪已达1300元-1500元。不少市民表示,尽管开出了比去年高不少的工资,还是找不到合适的住家型保姆。

    来自武重的下岗职工张大姐告诉记者,前两年她做住家型保姆,但一年下来收入还是不高,而且人也很累。因此,今年到家政公司求职就转变了方向,重点做钟点型保姆。

  小黄家政中介公司负责人黄建华说,昨日到现场登记的钟点型保姆,几乎占求职总量的70%以上,这些求职者大多来自武汉周边地区。巾帼家政服务中心提供的保姆招聘信息共达140余条,住家型和钟点型的需求信息各占一半左右,而钟点型保姆的需求信息几乎都注明“已聘”,住家型保姆的需求则大多为“待聘”。

  “去年金融危机,许多家庭将住家型保姆更换成较为经济的钟点保姆,而今天恰恰相反,更多的家庭想请住家保姆,有的家庭甚至开出了2000-2500元的高价。”黄建华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保姆待遇的提高,雇主的要求也有所提高,他们不仅要求保姆年轻、有活力,而且还要懂得膳食搭配等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