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教你三招进入猎头视野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3:01
  每年春节前后,部分职场人开始蠢蠢欲动地想跳槽。其实,作为普通白领,只要你用心,也可以进入猎头的视野。

  职场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IT、电子、高科技、外企制造业、通信等行业人才比较容易被猎。就被猎的岗位来说,专业技术人员、公司高管、销售等岗位被猎机会较多。

  中华英才网职业顾问指出,并非所有的猎头视角都那么高,猎头所猎岗位中有10%左右的岗位是普通职位,工作年限在0—3年。普通白领想要进入猎头的视野,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与猎头建立联系,让猎头容易找到你:与专业性较强的猎头顾问保持长期联系;对主动联系你的专业猎头顾问,保持沟通顺畅,正确对待并尊重猎头顾问的来电,尽量做到不卑不亢;尽量成为猎头名单上长期被关注的优秀候选人。

  做好准备,给猎头一个了解你的机会:准备好一份简历,简单明了地描述你的职业经历与业绩,重点突出工作职责;工作业绩简明清晰,专业资质注明即可,无需冗长繁琐;自我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切忌什么职位都要尝试;做到诚实可信:简历一定要真实,这是企业比较看重的,也是你与猎头沟通的前提基础。

  重视猎头顾问的面试:通过面试能让猎头更了解你,而且可以通过面谈更好地判断猎头的专业程度。如果你已经对猎头顾问推荐的职位感兴趣,提前准备好你希望了解的问题。时刻注意个人的言行举止,因为猎头顾问通过面试考核的是你的整体素质。

  (据《广州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