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出现兵役补习班 防军中欺凌致轻生事件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1:06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3日报道,实行征兵制的韩国,只要男子一成年都得服兵役。不过,韩国军中时常传出欺凌新兵事件,光是去年至少就有60人因此而走上绝路。为了防止类似案件发生,韩国开设一种兵役特训班,里头除了先接受操练外,还有体验死亡课程,希望能让准役男珍惜生命。

  韩国出现兵役特训班,实在是因为军中欺凌事件实在太过普遍,导致许多男性从小对当兵就有恐惧感。这种特训班里头的课程跟当兵没两样,每天早晨六点前得着装完毕,加上出操、行军,让学员在三天两夜充分体验紧凑严格的军旅生活。

  体力准备好了,而心理建设也不能少。从军代表的是随时有可能战死沙场,好好珍惜生命都来不及了怎么能因为被霸凌而轻生。因此特训班内还有体验死亡的课程,要学员们写下遗书、戴眼罩口罩躺入棺材,体验黑暗沉静的死亡世界。

  根据特训班的教官指出,学员们对生死有了深层的领悟,就会更想珍惜家人、珍惜生命,在这里把体力练好,并且甩开心理包袱,就能在军中生涯过得平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