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凌晨上桥救下轻生女孩 父亲连赞其“伟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04
  昨日凌晨4时许,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二桥派出所的电话突然骤响,一男子在电话中说:“是武汉二桥派出所吗,我是辽宁大连打来的长途电话,快救救我的女儿,她马上要跳桥了,快!”

  打电话者自称姓孙,他在电话中焦急地称,刚接到20岁女儿晶晶(化名)的电话:其因感情纠纷,现正在武汉长江二桥上准备跳桥自杀。情急之中,孙先生通过114查号台拨打了长江二桥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民警帮助。

  根据110报警求助属地管辖原则,二桥桥面属于武昌徐家棚派出所和江岸永清派出所管辖,但生命至上,时间紧急,转警显然已经来不及,值班的民警陈益民、徐惠桥来不及多想,迅速驾警车赶往长江二桥桥面上寻找。为了争取时间,派出所另一路民警从楼梯上桥徒步寻找。与此同时,为防止意外,水上分局指挥室调集公安巡逻艇在桥下待命,随时准备营救。

  此时的桥面上没有多少行人和车辆,民警在搜寻至武昌岸主桥墩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孩趴在桥栏杆上哭泣。女孩周围到处都是呕吐物,散发着浓重的酒气。

  看到民警过来,女孩情绪特别激动,不停叫喊,拒不接受民警帮助。为防止其跳江,民警一边劝解,一边慢慢向其靠近。当民警刚刚靠近时,女孩突然飞起一脚并欲翻栏杆跳下,尖头皮鞋一下踹中民警陈益民的胸口,毫无防备的陈益民忍着剧痛,顺势抓住她的脚,将其从桥栏杆处拖了下来。

  随后,在武汉工作的女孩的男友张某也接到了女友要跳桥的电话,慌忙赶到桥面上。民警立即给远在大连的孙先生拨打电话。孙先生听说女儿被救下,电话中非常激动,并用“伟大”来连声感谢武汉民警。

  之后,民警陈益民又对女孩耐心进行劝导,使其认识到因自己的莽撞给家人带来的担忧。随后,民警将两人送回其男友在武昌余家头的家中。

  记者万勤通讯员杨飞实习生 孙思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