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原贵州省政协委员黎庆洪因涉黑受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19:40
  新华网贵阳2月23日电(记者李忠将)原贵州省政协委员黎庆洪因涉黑受审,此案23日庭审结束,将择日宣判。

  记者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1999年,被告人黎庆洪以其所经营的花梨乡马口磷矿为依托,为达到称霸一方,获取更大经济利益的目的,纠合被告人何菊建、蒙祖玖等20余人,在开阳县城关镇金都宾馆成立以其为首的“同心会”,制定了帮规,明确了职责分工。

  黎庆洪为扩大其势力,先后拉拢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加入其帮会,发展至2005年,形成了以黎庆洪为首的犯罪集团,由于犯罪集团成员多为开阳县花梨乡人,“同心会”又被称为“花梨帮”。至2008年,形成了以黎庆洪为首,组织严密,人数较多,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相对固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通过多种违法犯罪手段,获取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并有组织地实施了非法持有枪支、赌博、故意伤害、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

  36岁的黎庆洪,原系贵州腾龙宏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花梨帮”黑社会性质在开阳县形成、发展过程中,黎庆洪采取隐瞒其违法犯罪事实等欺骗手段,于2006年起,先后当选为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阳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委员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