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男孩不满被逼写作业 拿四千压岁钱离家出走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2月25日05:30
  本报讯邓辉、张勉、记者邹晓华报道:因厌学与家人闹矛盾,一名刚刚过完10岁生日的男孩拿着过年期间长辈给的4000余元压岁钱与家人不辞而别。昨日0时,经过一天一夜的旅程,想独自闯荡世界的晓文(化名)在龙井六组乘务人员和乘警的劝说下,最终回到了家中。

  23日凌晨1时许,由井冈山开往上海南的K272次列车运行在向塘至鹰潭区间时。列车长张勉突然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来电,称有一名叫晓文的男童,因不愿上学与家人闹矛盾,可能已登上K272次列车出走。张勉立即通知列车乘警,在车厢仔细查找。凌晨2时50分,列车行至上饶至江山区间时,乘警终于在3号车厢洗脸间找到了蜷缩在角落里的晓文。

  经询问,原来,晓文是南昌县向塘镇人,刚过完10岁生日。眼看就要开学,父母发现晓文的寒假作业很多没做,便强令他连夜将作业做完。晓文本就有厌学情绪,这么一来更加反感学习。想着过两天就要开学了,晓文索性偷偷拿出今年自己得到的4000余元压岁钱连夜出走。

  在列车人员的安排下,昨日凌晨0时许,晓文乘坐海南返回井冈山的K271次列车到达向塘站,与等候在站台上的父母会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