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破特大组织偷渡案 摧毁两团伙缴5自制手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6:50
  中新网福州2月25日电(记者张彩林)福建省公安厅25日披露,2月8日凌晨,福州警方在福州市区、长乐、福清等地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组织偷渡案,共摧毁组织偷渡团伙2个,抓获偷渡组织者20人、偷渡人员7人;缴获自制手枪5支(系发令枪改制)、子弹若干及账本等物证。

  这是福建当下正开展的反偷私渡专项行动取得的重大成果。经查,自2009年2月至2010年1月,这两个团伙在长乐、福清等地,分别以7.5万到8.3万美元或18到25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先后组织80余人偷渡欧美国家。

  今年1月份,泉州、莆田地区发生了偷渡美国关岛案,引起了福建警方的高度重视。福建从2月5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反偷私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摧毁特大组织偷渡团伙2个27人,抓获在逃偷渡组织者、运送者5人,莆田地区查扣“三无”船舶2艘。

  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小洪称,目前福建沿海地区偷私渡活动总体呈下降趋势,沿海成批乘船偷私渡活动基本得到遏制。但是,利用口岸合法出境后转道偷渡活动比较突出,沿海个别地区成批乘船偷渡活动出现反弹,私渡台湾活动明显减少、仍时有发生等新特点,使反偷私渡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近年来,福建反偷私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09年1月至2010年1月,福建共查获偷私渡案件146起427人,起数、人数同比分别减少28.4%和34.7%。其中,私渡台湾18起24人;接收审查成批台湾遣返私渡人员5批285人。

  目前,福建已新增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长安村等19个村镇为非法移民重点整治地区,以有效遏制沿海县市居民偷私渡活动高发态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