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天台5名儿童死亡 > 10儿童失踪消息

浙江天台县警方回顾五姐弟失踪案始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20:40
  中新网台州2月25日电(记者江耘) 今天下午,浙江省天台市就“2.18”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该起事故的最终原因:五名姐弟是意外溺水死亡,而非他杀。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通报了“2.18”事件公安方面的内容。2010年2月18日19时07分,天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他的外甥蔡松涛(男,2003年出生)和一个堂哥蔡彬斌(2001年出生)以及三个堂姐(老大蔡康妮,1997年出生;老二蔡亚妮,1998年出生;老三蔡丹妮,2000年出生;蔡彬斌与三个女孩系亲姐弟)一起出去玩,到现在还没有回家。

  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三合派出所民警前往调查,三合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发动群众在失踪人员周边开展访问寻找。一方面,公安发动失踪孩子所在村的村民和孩子同学、老师开展查找;实行民警包场到点、逐村逐户的方式,以三合本地为重点,向天台县及周边的三门、临海和宁海等县(市)扩展,游戏厅、旅馆、车站等部位进行摸排调查;迅速通过派出所短信平台把这一情况向干部群众群发;同家属一起张贴寻人启事并在媒体滚动播放;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寻找;呼吁媒体广发失踪儿童情况,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征集线索,帮助查找。

  另一方面,公安还全面排摸周边的可疑对象、可疑车辆,梳理查证各类可疑信息,力求从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为了征集更有价值的线索,2月21日晚上,天台公安局通过网络、媒体及张贴等方式广泛发布悬赏通告,悬赏五万元征集有价值线索。2月22日上午,组织300多名民警和群众更大规模地开展调查,继续对车站、水塘、水库,旅馆及石矿洞等进行查找。

  2月22日中午12时18分左右,当搜查小组民警在搜查到三合鲟业有限公司时,询问管理员有没有异常现象,管理员说这几天养鱼池水量减少。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民警警觉,并安排分头进行搜寻。

  管理员在走到蓄水池时发现出水口水中有一具小男孩尸体,立即向在边上的民警报告。在场搜查的民警立即组织保护现场,并开展现场检查和打捞工作。为尽快排清池内蓄水,缩短打捞时间,公安调集周边水泵进行排水。到2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5具小孩遗体被全部打捞上岸。经确认,这五人正是2月18日走失的下路王村的五个孩子。

  遗体打捞上来后,警方连夜请来省、市刑事技术专家赶赴天台,对尸体进行辨认、尸表检查、尸体解剖。同时,进行现场勘查、现场访问。检验鉴定工作。

  通过几天的调查访问、现场勘验、尸体检验和实验室检验,五名儿童的死因和死亡性质最终确定。

  王燮蛟介绍,五名死者的落水点集中位于发现尸体的蓄水池西北角坡面上,落水过程中有自救、互救动作。依据为:蓄水池水深2.4米,整个蓄水池坡面用土工膜覆盖,表面光滑,人体在膜面上易滑落水中,并且落水后不易爬上。现场勘验发现蓄水池的西北角,在宽2.4米的坡面土工膜上,有自上而下多处擦划痕,以及手指、手掌、鞋印等痕迹,其形态特征,符合下滑、攀附、救援动作留下。

  五名死者死亡时间应在失踪当天下午2-3时左右,依据为:死者胃内容与失踪当天中午餐进餐情况一致,笑话程度为餐后2至3小时,死者携带钟表的停止时间和尸体浸泡程度相印证。

  五名死者均系溺水死亡,未发现溺水过程有外来的辅助手段。依据为:根据尸体检验所见,五名死者肺部水气肿明显,胃内有大量液体,肺部组织中验出硅藻,符合溺水死亡的征象;检验中未发现机械性损伤、扼颈及其他外来侵害留下的痕迹;实验室未检出安眠镇静类药物及常见毒物。

  天台公安还通过访问未发现他杀线索和证据。依据为:公安机关围绕死者及亲属进行了关系排摸、矛盾排摸、现场访问、线索悬赏、疑点查证等几方面工作,均未发现他杀的线索和证据。

  王燮蛟最后表示,综上所述,五名儿童系意外溺水死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