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法律草案 保护妇女远离家庭暴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0:27
  新华网巴黎2月25日电(记者尚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法国国民议会25日为法国女性送上一份礼物,全票通过一项旨在更好保护妇女远离家庭暴力的法律草案。

  据法国媒体25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当天通过的法律草案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准许法官使用“保护裁定”,当遭遇家庭暴力、强迫婚姻或性暴力的妇女向司法机构请求帮助时,法官可即时裁定受害妇女与施暴丈夫(或同居者)分开生活,并裁定孩子的临时抚养权。“保护裁定”期限为4个月,如受害妇女在此期间决定离婚(或永久分手),则“保护裁定”期限还可获得延长。

  法律草案另一内容是强制经常对妻子实施暴力行为的丈夫(或同居者)佩戴“电手镯”。“电手镯”大小与一般手表无异,这些人将被要求把它戴在手腕上,妻子拥有一个感应器。这套设备通过GPS和一个控制中心工作:当妻子有可能受到暴力侵害时,妻子拥有的感应器便可发出报警信号。

  法国负责家庭事务的国务秘书纳迪娜莫拉诺当天宣布,这样一套设备价值9000欧元,法国政府计划首批发放150只“电手镯”进行试验。

  数据显示,2008年法国有156名妇女死于家庭暴力。从2006年至2008年,法国共有33万名妇女遭遇程度不同的家庭暴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