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贯彻《廉政准则》要做到三个结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6:01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通知指出,1997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试行)》,对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新时期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断深入,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现实需要,中央决定予以修订。(2月25日《人民日报》)

  《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其中包括8大关键词、52项“不准”,对廉洁从政行为规范非常的慎密,可以说条条有对照,章章可比照。好的制度要靠人去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制度的执行力。只有严格的按照《廉政准则》办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才能使《廉政准则》落到实处。因而,笔者认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要做到三个结合

  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进行逐条的对照;以此为标准,有什么改什么,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改正错误,不论是大问题,小问题,不论是大错还是小错,都认真对待,认真改之,不推诿,不放过,不以小错而不改,不以大错而逃避。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严格的按照此《准则》,以此为镜,严格的规范,不变通,不走样,做好身边的事,管好身边的人,要求他人不做的首先自己不做,严格执行准则、自觉维护准则,用准则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决不“开口子”、“留空子”,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准则约束没有例外,严格依章依制度办事,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要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敢于正视自身职责范围内出现的问题,以学习《准则》为契机,对症下药,抓住问题的突破口,敢于打破情面,不管是谁只要违反了《准则》都应毫不犹豫的进行批评、处分,不庇护,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尤其是对于一些影响大,问题多的部门和个人,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认真对待,着力解决好,处理好,以反腐倡廉的实效取信于民。

  要与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结合起来;充分尊重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和表达权,办事公开透明,畅通各种有效渠道,让群众投有门,诉有果,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应,尤其是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如:人事任免,重大项目的决策,突发事件的处理,都应主动的给予解答,实事求是的把事实的真相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廉政准则》能否有力的贯彻落实,关键在主要领导,只有各级主要领导带头执行,自身过得硬,一级抓一级,才能抓出成效,《廉政准则》才能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