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慰问汶川地震断裂带钻探人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1日08:47
  2月8日至9日,科技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中国地震局共同组成的四部门慰问团,联合慰问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WFSD)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给奋战在科学钻探一线的项目全体人员及其家属拜年,对虹口现场实验室、北京市地质工程设计研究院、成都军区维护大队等单位进行慰问。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项目作为我国第一个在地震断裂带上实施的国家科学钻探专项,是一个具有很强探索性的科学研究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该项工作。2009年8月7日,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国地质科学院视察工作时,专门看望了项目研究人员,对项目成果给予积极评价。

  项目实施是在余震频发期间进行,从立项到实施,自始至终引起国内外地学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自2008年11月6日WFSD-1开钻以来,项目实施取得重大进展。完成了WFSD-1、WFSD-3孔先导孔的钻进任务,WFSD-2、WFSD-3正在按计划实施钻进,获得了探索地震机制极为珍贵的、高质量的岩心,确定了汶川特大地震主滑动面的确切位置;建立了由构造地质学、地震地质学以及钻探工艺学等学科组成的综合研究平台,培养了一批从事地质、地震科学研究的优秀团队和优秀科学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