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中山孙女香港中大公开演讲 吸引逾500人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4:34
  中新网3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孙逸仙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中山孙女孙穗芳近日应邀出任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2009-2010年度杰出访问学人。她日前在中大逸夫书院公开演讲,题目为“孙中山先生思想与香港之关系”,吸引逾500人出席听讲。

  孙中山17岁初来香港,生活达9年,在香港接受中学教育,后来在当时的香港西医学院学医,学院其后与香港大学的理学院及工学院合并,组成今天的香港大学。1923年,孙中山以港大校友身份回校探望,并在陆佑堂向师生演讲。他曾表示港大是他学养的诞生地,在港期间,除学习知识外,还培养了革命思想,组织辅仁文社和兴中会等,并多次发起革命起义,足见他与香港的关系非常密切。

  为此,中西区议会特建中山史迹径,介绍孙中山的生平事迹,2006年12月特区政府更在中区半山设孙中山纪念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