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成都至拉萨航线安全飞行45年载客874万人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1日17:04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3月1日上午9点15分,随着一架执行国航CA4405航班的空客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跨越“世界屋脊”西藏高原的空中金桥成都—拉萨航线已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安全飞行了45年。

  国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说,西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冰川广布,风沙、冰雹、雷雨、高空强风乱流肆虐,曾被国际民航界视为“空中禁区”,是全世界公认飞行难度最大的空域。

  为满足高原飞行对飞机巡航性能、起降性能、客舱失压时乘客安全保障的特殊要求,国航西南分公司对所有执飞西藏航线的飞机进行客舱供氧系统、座舱增压系统和发动机动力系统等多项适应性改装,目前投入西藏航线飞机达32架,组建起中国民航规模最大的“高原机队”。近5年来累计投入6000万元加强高原机长队伍培训,高原航班均配备默契配合的双机长机组。2008年11月12日开通拉萨夜航航班,结束了拉萨机场43年无夜航的历史。

  45年来,国航在成都至拉萨航线上安全起降6.7万架次,运送中外旅客874万人次,运输货物邮件19.8万吨,为促进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