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掌门人抵京就汽车质量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22:25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题:丰田掌门人抵京就汽车质量问题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新华社记者 刘欢 颜昊 王建华

  在处理完美国市场产品质量危机之后,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1日直接飞抵北京,就该公司旗下多款产品质量隐患向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消费者说明情况并表示道歉。

  在傍晚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丰田章男就脚垫、油门踏板和制动系统三方面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在中国市场上,仅有丰田在华合资生产的RAV4车型涉及到油门踏板在个别环境下可能发生复位缓慢或不能完全回到怠速状态的问题。

  在丰田章男来华之前,丰田公司已经向中国有关部门就合资生产的RAV4车型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已经实施召回。他表示,丰田将成立由他本人直接管理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在中国也要任命质量特别委员,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工序把质量管理的内容汇总加以改善。

  现年52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汽车公司已故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自2009年起,丰田章男出任丰田汽车的掌门人。

  “对我来讲,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从美国听证会结束以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消费者表达丰田的歉意……从某种程度上让中国消费者多少放心一点。”丰田章男说。

  自今年1月份以来,因在美国生产的多个型号产品出现了脚垫设计、油门踏板以及制动系统等方面的大范围质量问题,已跃居产量世界第一的丰田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范围召回。

  丰田章男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发生这些问题,与过去几年业务发展过快有一定关系,丰田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对于造车的苛求而有所疏忽。

  美国国会已经就这次质量问题举行了两次听证会。丰田章男作为证人于2月24日就汽车安全隐患接受了众议院听证会质询。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缺陷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

  中国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发布《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2004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丰田在美国出现油门踏板问题后,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这些车辆的加速踏板也存在缺陷。

  丰田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70.9万辆,比2008年增长21%。今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超过80万辆。不过,今年1月份,在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丰田汽车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却下滑16.28%,国内十大热销品牌中丰田的身影也悄然消失。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并一举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研究,目前中国汽车消费正在进入第二轮快速增长期,未来15年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