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州:家政服务缺高级人才 大学生试水高端保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0:44
  2月27日下午,华南女子学院大二学生刘晓敏结束了为期20天的保姆工作,准备返回学校上课。雇主林先生对她这些天的工作非常满意,不舍地说:“谢谢你为我们一家人带来的欢乐,欢迎你下次再来!”

  原来,春节前,林先生欲出2000元月薪聘请家政员来打理家中各项事务,包括健身助理、辅导孙子学习外语等。但他咨询了榕城多家家政公司,都被告知符合他需求的保姆十分稀缺。正在他犯愁时,福州正忠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恰好推出一项短期高级家政服务,保姆全部由春节期间留校打工的女大学生组成。这些学生全部来自华南女子学院,对家政服务流程十分熟悉,能熟练掌握多种技能。

  经接洽,林先生找到了一位合适的保姆——来自闽清山区的刘晓敏。晓敏“上岗”后,俨然一个高级“管家”,把林先生家的家务安排得有条不紊。林先生赞许地说:“大学生的素质没得说,做家务、给我读报纸、安排晨练计划,每件事都井井有条,还跟孩子"打成一片",请这样的保姆一天只要80元,值!”

  据介绍,“正忠信”此前基本从事的是传统家政服务,对保姆的综合素质没什么要求,只要能干家务活就行。今年春节前夕,福州出现“保姆荒”,许多雇主打电话来找保姆,但公司仅有的10多个保姆都回家了。公司这才尝试从大学生中吸纳保姆,不仅解了雇主的燃眉之急,而且解决了这些贫困大学生的经济问题。这次尝试也让公司看到了高级家政服务的潜在市场。

  记者在福州一些高档住宅区调查后发现,有家教或育婴能力的高级家政人员,越来越成为抢手“香饽饽”。“正忠信”总经理黄小蓉介绍,高收入家庭需要的不仅仅是会做家务、带孩子的保姆,更需要家政人员成为“智家型”的专业家庭生活助理,比如合理规划家庭财务、三餐营养搭配,甚至具备财务、税收等专业知识,可以为雇主提供多方面的协助。为此,公司准备将未来发展方向定位在高端家政服务业,目前已与福州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联手打造高级家政服务联盟,主要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收高级家政人才。

  黄小蓉透露,公司将定期对招收来的大学生进行培训,除国内外文化礼仪、宴会安排、中西餐烹饪、婴幼儿护理、理财等常规培训外,还有古董保养、高尔夫球、网球、医护抢救、体育健身、名酒鉴别、园艺等项目的特别训练。(记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