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用工“荒”实为用工“慌” 专家:企业技术转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3日02:45

  用工“荒”其实是用工“慌”

  专家建议企业技术转型,减少一线用工需求

  本报讯 昨日,我市2010年“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活动彭水县主会场上,1600人在家门口与用工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协议,让不少“用工荒”的企业老板长舒了一口气。市就业局副局长余杰指出,用工“荒”其实是用工“慌”。

  “金融危机时期,不少企业无奈裁员缩减成本,或是经营不佳造成人才大量流失。”余杰说,经济复苏后,增产成了普遍现象,短时间内人才难补充到位很正常,而面对到手的订单或迫在眉睫的增产需要,企业难免产生用工“慌”,“不是没有人才,是各企业同时需要大量人才,而短时间内却招不齐。”

  “与其用工‘慌’,企业不如积极思考、着手技术转型,让生产更自动化,从而减少生产一线的用工需求。”余杰建议,若一线用工需求无法减少,整体用工成本又不能增加,也可降低非一线员工比例,用转移用工成本中心的方式缓解用工“慌”。此外,目前各地人才并非都供不应求,求职者应适当降低预期,不要错过找工作的好机会。

  记者 陈筱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