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进行新一年干部春训 低碳经济编入课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9:18

  昨日,省委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面对新开班的干部学员们,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柯尊平提出我省干部要做到爱读书,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需求和生活态度;而生活上要正派、情趣健康。

  当好领导 要勤于读书

  昨日的开学典礼标志着新一年的省委党校干部培训拉开了帷幕(右图)。会上,针对干部队伍建设,柯尊平表示,面对加快转变的新形势和加快发展的新任务,对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干部应勤于读书,用当代最前沿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知识丰富自己,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

  “学习型领导、知识型干部,读书是一种习惯。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爱读书。”柯尊平认为,对于干部来讲,学习应当作为一种生活需要和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和事业责任。

  业余时间 要情趣健康

  干部业余时间该干什么?“应该生活正派、情趣健康。”针对干部生活作风,柯尊平明确表示,我省干部要树立严肃的生活态度,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以高尚的追求对待事业和生活。

  同时,做官需守纪,以经得起风浪、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确保不出事、干成事。领导干部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党纪,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小事细节上守得住底线。而在名利、金钱、美色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要耐得住生活中的寂寞,抵得住庸俗关系的腐蚀,始终保持思想不“抛锚”,行为不出轨。

  关注前沿 学低碳经济

  2010年,省委党校全年计划举办轮培训班次26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包括市厅级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乡镇党委书记、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以及新任市厅级干部、中青年干部班、高校校级领导培训班等。教学方式也囊括了课堂教学、案例式教学、学员论坛、体验式教学、远程教学等多种。

  记者翻阅春季教学目录,培训课程除了理论外,还涉猎不少前沿热点问题,如发展低碳经济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陶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