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百色金钟山林场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2:48
  新华网南宁3月4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与隆林各族自治县交界地带3月2日发生一起森林火灾。隆林方面的消息称,目前大火尚未扑灭,过火面积已超过1400亩,并逼近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隆林森林防火指挥部门报告称,这起火灾最早在3月2日15时许发现,截至4日零时隆林方面已组织数百名专业人员及干部群众参加扑救,西林县也迅速组织人力前往现场扑救。隆林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称,此次大火已造成过火面积1400多亩,火线长约5.3公里。

  百色市森林防火办负责人3日晚向记者介绍,从乐业、凌云等地紧急调派的3支共50多人的专业扑火队伍已前往增援,林业部门从四川紧急调度的一架米-26直升机目前已经到位,4日起参与灭火。此外,从南宁、钦州抽调的110名专业扑火队员第一批3日晚已抵达百色市,目前正赶往火灾现场。具体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林业部门最新消息称,此次森林大火正逼近隆林各族自治县境内的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长尾雉200多只,占全球数量的6%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