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重申先保障游客安全再恢复朝鲜旅游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20:59
  新华网首尔3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4日就朝鲜宣布恢复金刚山等地旅游项目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应先解决保障游客安全问题,才能够恢复旅游。

  千海成说:“金刚山、开城旅游问题直接关系到韩国国民的安全,只有解决人身安全问题以后,才能恢复旅游。这是韩国游客遭枪击身亡事件后,韩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

  针对朝鲜方面警告采取“特别措施”,千海成说:“韩朝间所有悬案问题都应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4日发表谈话,宣布将在3月和4月先后恢复开城、金刚山旅游,并警告说如果韩国当局加以阻挠,朝鲜将采取取消协议和合同、冻结相关韩国不动产等“特别措施”。

  金刚山旅游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从1998年11月开始合作经营的项目。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由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未得到满足,该旅游项目宣告中断。开城旅游始于2007年12月,由于韩朝关系不断恶化,2008年12月,开城旅游也宣告中断。

  今年2月8日,韩朝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举行工作会谈,韩方重申了恢复旅游项目必须满足其提出的“三项条件”,即查明游客枪击身亡事件真相、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建立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制度。朝方认为这“三项条件”已经解决,并强调了早日恢复旅游项目的必要性。双方的会谈未能取得成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