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把握关键环节 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2:47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召开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市领导马占春、王翔坤、王淮延出席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曾维对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设蒲河生态廊道,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支撑,是切实提高生态质量、打造全国环境建设样板城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以崭新面貌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重要工程,对于沈阳完善中心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市品位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初步完成蒲河生态廊道建设,使其成为沈阳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一大亮点。

  曾维强调,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点多面广,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有序加以推进。要坚持规划先行,更加明确总体布局,严格落实目标要求,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抓好治污蓄水,着力建设重要节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以关键环节的突破性进展带动全局工作的整体化推进。要坚持分步实施,按照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总体部署,针对各个阶段和各个区域,确定相应的综合治理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要坚持多策并举,综合运用各种办法筹措建设资金,切实形成多元化投入的工作格局。

  曾维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为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蒲河生态廊道建设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定期调度、及时研究,真正做到指导检查到位、政策支持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落到实处。各相关地区要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共同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