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明年可到辽中珍珠湖玩“漂流”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2:52
  本报讯(记者刘妮)3月4日,记者从辽中县了解到,该县把蒲河生态廊道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努力打造“沈阳内河、渤海绿肺”。系列项目在明后两年陆续建成后,人们将可以到辽中近海珍珠湖玩水上漂流,游览滨湖满城,观赏原生态满族神话剧《神韵·珍珠湖》。

  辽中县将境内的蒲河定位为“生态之河、文化之河、宜居之河、自然之河”。目前,围绕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绿化、招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已全线展开。按照全市蒲河绿化的统一部署,辽中县打响了春季绿化攻坚战,5个景观节点绿化总面积4250亩,投资约997万元。

  辽中与长三角投资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金厨集团等初步达成1.2亿元投资意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与香港中部投资集团和沈阳金厨集团初步达成协议,计划总投资8亿元,其中今年投资1亿元,建设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和近海珍珠湖水上漂流等系列项目,还将依托现有几个满族村,整合资源建设滨湖满城,逐步形成“南有宋城、北有满城”的格局。

  基础设施建设将投入5亿元。今年将修建三座橡胶坝拦蓄水工程、两项湿地建设工程、环珍珠湖路及珍珠湖南连接线等路网工程,同时还将实施污水处理厂等治污工程。

  辽中县形成了举全县之力打造珍珠湖文化品牌的共识,积极排演原生态满族神话剧《神韵·珍珠湖》。目前,结合珍珠湖实景的剧本正在由辽宁省演艺集团改编创作,计划先进行舞台排演,再进行自然实景演出。辽中县还有意与本山传媒进行战略合作,叫响珍珠湖文化品牌,形成南有《印象·刘三姐》、北有《神韵·珍珠湖》的文化品牌格局。

  新闻背景

  今年是沈阳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年,也是工程实施的关键阶段。3月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将实现“三连一提高”的目标,即在蒲河沿线重点治理段形成连线水面,连片绿化带和连通道路,提高蒲河河道水体质量。争取三年完成蒲河初步治理。

  今年首先是完成蒲河左岸(即临近城区的南岸)景观路、珍珠湖环湖路和珍珠湖南连接线等三条道路的建设,投资4.3亿元。增加水量,形成连线水面,通过增加棋盘山水库蓄水和实施调水工程,保证蒲河整体水量和重要景观节点水面的增加,预计投资6000万元。18个节点的绿化工程全部完成,共计绿化面积1.7万亩,投资3.7亿元,今年全市绿化的重点也将由城市南部移师向北。蒲河沈北新区段的治理工程基本完成,道义段改造完成后形成林中有水的透视景观。此外,环保工程计划建设13座污水处理厂和10处人工湿地,投资6.6亿元。村屯环境整治工程计划对24个村庄进行环境整治,投资4877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