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家女网上征婚彩礼开价10万 网友一片哗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2:04

  近日,一署名“麦地雪儿”的农家姑娘公开在网上征婚,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她开出的征婚条件——10万元彩礼,这让网友一片哗然。但记者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她提出10万元彩礼另有隐情。

  农家少女征婚,要彩礼10万

  在登封论坛网的情感天地板块里有则征婚启事“农家少女征婚,要彩礼10万”,网名为“麦地雪儿”。内容是这样叙述的:本人娇小可爱,芳龄25岁,欲寻一个有个性、对人实在的男青年为伴,要求对方心地善良,身高1.66米左右,年龄不限,关键是要拿得出10万元彩礼方可。

  此帖发出后,许多网友跟帖,有网友封她为“彩礼门”主人。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这个叫“麦地雪儿”的女孩,她的真名叫刘三妮,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西刘庄自然村人。

  说起自己网上征婚的事,刘三妮说:“认识我的人听说我在网上征婚,都说我是不是疯了。”面对记者的提问,刘三妮笑着说,在农村,一个女孩年龄到了25岁还没有结婚,毫无疑问就成了“剩女”,别人会议论的。在农村像她这个年龄的人早已成家了,“我也想恋爱,也想结婚”。她说,原来也有意中人,可是那时她有点自卑,不敢表白就错过了。

  要彩礼是为治病筹手术费

  刘三妮说,开出10万元的彩礼“出嫁”自己,她有不得已的苦衷。

  原来她儿时得了一场病,由于庸医误诊,导致她的脊柱严重弯曲,还影响到心脏,差点要了命。这些年来她四处求医,北京的一位专家建议她进行手术纠正,“否则将来有可能瘫痪”,但医生说手术费约10万元。

  6岁那年,刘三妮上学了。“那时我的成绩很好,总是班里前三名。”刘三妮说,她有个梦想,就是长大了要当一名幼儿教师。但她受不了同学背后的指指点点,初中还未毕业就辍学了。

  2004年9月,母亲患病住院治疗,刘三妮突然醒悟,自己要正视现实,不能老是靠父母过日子。她托熟人在附近一家企业找了一份工作。“我本来可以申请低保的,但我想有人比我更困难,还是把机会让给他们吧,我自己还能干活。”刘三妮视厂如家,工作非常卖力,平时都不回家。一个月400元钱工资,除了吃饭用去100多元,剩余的全部贴补家用了。

  刘三妮解释说,要10万元彩礼,她也知道不应该,但是她不这样,又能怎样,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家里只有两亩地。“只要我还活着,就证明父母20多年心血没有白费,就还有希望。”最后,刘三妮坚定地说,她相信愿意帮她的人肯定心地非常好,也是她愿意终身依靠的人。(记者袁建龙通讯员张朝晖文/图)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