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破获亿元信用卡套现案 每月非法牟利数千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6日03:17

  据新华社电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信用卡套现案件,抓获团伙成员4名,犯罪团伙涉嫌非法套现金额达1.3亿余元。

  厦门警方介绍,今年1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厦门人许某长期以来租用位于湖里区江头东路一个居民小区多个房间,分别作为接待室、刷卡室,雇人做帮手,先后使用十多台POS机大肆为他人进行信用卡套现活动,非法经营数额每月达数千万元,许某按照套现金额的1.5%向持卡人收取费用,从中牟取暴利。

  厦门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着手调查,很快证实许某确实存在利用POS机为他人提供信用卡非法套现的犯罪事实。1月27日,厦门警方在位于该居民小区当场抓获许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POS机具13台、银行卡273张、验钞机1台、现金及大量的签购单、账册等作案工具,冻结了犯罪嫌疑人银行账户内用于垫付客户套现的资金41万元。

  警方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许某、陈某夫妇以湖里区江头东路一居民楼的几个房间为窝点,长期从事信用卡非法套现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通过印发名片、登报广告、互联网等方式招徕信用卡客户,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大肆进行非法套现活动。许某根据客户刷卡套现的金额等情况,向客户收取刷卡金额0.8%至1.2%的手续费,涉嫌套现金额达1.3亿余元人民币。

  厦门警方介绍,该案是自2009年12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实施以来,全国最大的一起非法经营银行卡套现案件。

  今年3月2日,主犯许某已经厦门市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其余3人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