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女子怀四胞胎 家境贫寒无力抚养5个孩子(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3月08日11:36
张永华一家住在昏暗的棚子里
张永华一家住在昏暗的棚子里

  怀上四胞胎 女子想打掉

  一对江苏来昌打工夫妻生活困难 担心无力抚养5个孩子

  怀孕生子是夫妻最开心的事,但对于住在南昌市桃花路的外乡人张永华夫妇来说却成了一件喜忧参半的为难事,因为张先生的妻子怀上的是“四胞胎”。虽然自然受孕怀上四胞胎的几率只有六千万分之一,但作为没有固定职业、收入仅够糊口的外乡人,张永华夫妇不知道怎么办:家境本来就不宽裕的他们要拿什么去抚养5个孩子?

  意外怀孕竟是四胞胎

  现居南昌市桃花路的张永华,是江苏省邳州市铁富镇张庄村人,今年35岁,有一个7个月大的儿子。春节前夕,张永华妻子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凭之前的经验,她感觉可能是怀孕了。2月25日,张永华带着妻子在老家江苏省邳州市岔河乡医院做了检查,B超显示,妻子确实是怀孕了,而且怀的是三胞胎。2月27日,张永华又带着妻子来到了邳州市铁富镇医院。为确保检查结果准确,张永华这次还特意做了彩超,但这次B超显示的结果让张永华更是大吃一惊,妻子怀上的居然是四胞胎!为确认检查结果无误,张永华先后找了两个医师来确认,结果显示确实是四胞胎,而且胎儿发育很好。

  现实让夫妻产生了分歧

  检查结果确认后,面对孩子的去留问题,张永华夫妇产生了分歧,张永华想留下孩子,妻子则想将孩子拿掉,因为家里的实际情况,要想抚养5个孩子确实非常困难。

  张永华夫妇是去年8月份从老家江苏来南昌打工的。3月7日,记者探访了张永华在南昌市桃花路的新家。所谓的“家”只是别人搭在外面的一个棚子,大概几平方米的空间里,像样的家具就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由于房间没有窗户,即使在白天,也要点着灯。张永华的妻子和七个月大的儿子坐在床上,盖着一床棉被取暖。张永华的妻子告诉记者,因为怀孕奶水也断了,现在儿子只能喝点稀粥和奶粉,但是眼看着奶粉也快没有了,儿子的营养开始跟不上。

  想租个好店面养孩子

  据了解,一般四胞胎受孕的概率为七十万分之一,若是自然受孕的就更为少见,约是六千万分之一。“我老婆的想法更加现实。”虽然很想留下这份“少见”,但现实又让张永华感到为难。张永华打听了一下,多胞胎在怀孕期间要非常注意,生育时须剖腹产,且会有很多风险,届时的生育开支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把孩子养育长大,费用就更多。

  张永华的妻子说,“我也想留,我也不忍心,一下子丢掉四条生命也怪可惜的,但是你看这个情况……”

  张永华对记者说,“目前就是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忙租一个好一点的店面,然后自己做点生意,把四胞胎生下来好好抚养。”如果你想为这对夫妻提供建议或帮助,请拨打本报电话13732928422。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