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遇双胞胎真假难辨 原是司机自己克隆牟利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9日08:49

  警察拦下克隆车 李鬼李逵竟是同一人

  颜色、顶灯编号、车内的装置设施都一样,停在交委执法总队停车场的两辆出租车看不出来任何差别,就连执法人员也很难区分出哪个是正规出租车,哪个是克隆车。据了解,克隆车是被110巡警挡获的,令人惊讶的是,除了车是克隆的,就连证件也一模一样。执法部门初步认定,这是正规出租车司机自己克隆自己的出租车。

  的哥克隆自己的出租车

  “你看得出来,哪辆车是克隆车不?”执法队员围着外观完全一样的两辆出租车讨论着。据了解,克隆出租车还没有正式投入“营运”,“一旦他办完相关手续,就更难查得出来了。”

  3月6日下午4时许,出租车司机朱建平开着自编号为01626的出租车送人时,被正在进行常规检查的110巡警挡了下来。车辆没有牌照、车身上还没有自编号。开了好几年出租车的朱建平“底气十足”地拿出行驶证和临时牌照,他说自己车的车牌被偷,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目前暂时用公安机关发放的临时牌照。

  临时牌照没有问题、出租车司机服务资格证也没有问题、行驶证也是正规出租车的。可细心的警察还是看出了猫腻:行驶证上的车架号和车辆的车架号不符,而这只有一种可能性,克隆车。随即,110巡警将车辆移交给了市交委执法总队。

  经过两天的调查,事情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自编号为01626的出租车被克隆了,但克隆出租车的恰恰是出租车驾驶员朱建平自己。

  这种违法行为更隐蔽

  昨天下午,当正在运营正规出租车的王祥华赶到执法总队接受调查时,他简直一头雾水。“老板”朱建平居然克隆自己的出租车!王祥华和搭档田维昌都是受聘于朱建平的的哥,他们共同运营着车牌号为TR938、自编号为01626的出租车。3月初,出租车的牌照突然失踪了,他告知朱建平以后,朱建平就开始张罗着申请临牌、补办牌照等。“6号那天,他把车上的行驶证都拿走了。”这两天,王祥华一直开着没有牌照也没有行驶证的出租车,“想到是正规出租车,也不怕,我就没有怎么催”。可3月6日,朱建平居然驾驶着另外一辆出租车被警察挡获,自编号一模一样、车辆装备一模一样。

  一些出租车司机先去报失自己的牌照和电子密标,然后申请一套新的,这样他就有了两套。这给克隆创造了条件。“现在他们更狡猾了。”执法队员说,现在一些克隆车的证件都是真的,执法人员即便挡下来,也分辨不出来。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