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境内纷纷提议延长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期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1:09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内部有主张认为,需要延长预定于2012年4月的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期,或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隆10日在其网站发表了需要延长作战指挥权移交时期的主张。

  奥汉隆表示:“分割指挥部是不可理解的概念,应废除这一想法。”

  他说,美国从1980年伊朗人质救出作战以失败告终以来,一直恪守指挥权统一的基本原则,向韩国移交战时指挥权等于是违背这一原则。

  他还强调,李明博同奥巴马保持着紧密的关系,韩国在拟定贡献于美军主导的阿富汗作战的新方案,因此延期作战权移交时机或重新考虑,可以说是同盟关系进一步巩固的信号。

  此前,朝鲜半岛军事专家布鲁斯·柏克托尔也主张,应等到韩军具备充分应对朝鲜非对称战力的时候,再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军。

  他在亚洲财团韩美政策研究中心发行的《内部通讯3月号》中撰文说:“韩军虽然具有充分应对朝鲜传统武器的能力,然而对于非对称威胁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军。”

  在此情况下,讨论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研讨会将于本月25日在华盛顿举行,备受各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