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西兰针对亚裔学生歧视事件增 警方称安全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1:18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人权委员会称,过去一年里,针对亚裔群体和留学生的歧视事件有所增加。但警方认为,近年来无论是针对留学生的犯罪案件还是留学生参与的犯罪案件都已经大幅减少,严重犯罪案件减少显示留学生安全改善。

  上个月,新西兰人权委员会公布了UMR的一份调查报告,相关的民族关系报告(RaceRelationsReport)将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公布。民族关系专员JorisdeBres表示,根据人权委员会了解的情况,一些亚裔人士和留学生遭到过言语攻击、水枪、鸡蛋袭击等,还有一些学生在校园里遭到欺凌。

  deBres表示,大多数新西兰人还是很友好的,但是歧视事件时有发生,每个人都应当制止这样的行为。尽管报告反映的情况并不乐观,但警方认为,近年来无论是针对留学生的犯罪案件还是留学生参与的犯罪案件都已经大幅减少,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Phuang表示,“除了交通事故外,很少有其他案件牵涉留学生”。她介绍说,就在5年前,涉及留学生的盗窃、绑架和斗殴案件几乎每周都发生,但是去年到今年,这类型的严重犯罪案件几乎没有,她将此归结为警方与社区互动增加例如进行专门讨论留学生的安全问题,亚裔联络官对新入境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指导等等。

  许多国家留学生表示自己觉得新西兰还是安全的,19岁的印度学生KamalKrishnan认为这里比澳洲安全,“我的父母总担心澳洲对印度人的歧视,晚上都睡不好觉,每天我都要8点以前回公寓,但在这里,我感到很安全”。(毛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