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信用卡催款函贴在村口 律师称资料不宜公开(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1:31
昨日,马女士来到当时张贴律师函的电线杆前,讲述事情经过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昨日,马女士来到当时张贴律师函的电线杆前,讲述事情经过本报记者 王警 摄

  信用卡催款函贴到村口 律师:客户资料不宜公开

  因信用卡上欠账5368元未还,去年12月至今马先生多次接到银行催款电话。“你怎么欠了银行那么多钱?现在全村人都知道了。”3月9日,马先生接到了爱人的电话,才知道自己欠款的事被贴到村口电线杆上。

  家庭主妇接到催款律师函

  3月8日上午11时许,长安区斗门街办中丰店村的马女士在家里带孩子。她说,当时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上门,说是送封信。接过一看,是一封发给丈夫的律师函,上面写着丈夫信用卡透支累计5368元。

  看着这份律师函,马女士有点蒙。“接了,这钱是不是需要我来还?”她先没接收,而是给丈夫打电话,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她对送信男子说:“你们还是直接找我丈夫吧。”

  3月9日上午,马女士在离家门口20多米远的村口看见电线杆前站了好多人。凑近一看吓了一跳,电线杆上贴的是那封律师函。

  她向跟前一站,旁边围观的人立刻不说话了。离开时,马女士撕下了律师函。回到家后,就有好几个村民来问咋回事。

  村民传言老公欠人几十万

  昨日上午,村民马德龙说,那天电线杆上贴的那个律师函好多村民都看见了,姓名、卡号写的清清楚楚。“村里人都说,他咋欠银行那么多钱,人家都找上门了。”还有些人说,马女士的丈夫可能跑了。

  “我看见了,没敢给他们家说,怕他们受不了。”村民王大妈低声说,在电线杆上贴的律师函上有一串串数字,她没仔细看,光听别人说几十万。

  马女士的丈夫是做生意的,去年一直在外面跑。她介绍,自己也几个月没见到丈夫,其电话也是常打不通。“他的事我很少问,说是欠银行钱,咱也不懂,所以不敢接律师函。”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欠款的马先生。他说欠款是去年12月份左右的账单,几次接到银行通知还钱。“我在外地没办法,我家人又不懂。”马先生说,所以就把这事搁下了,没想到律师函被公示到了村里,“这对我是一种伤害,毁坏了我的名誉。”

  多次催款不见还

  光大银行催收专线客服人员表示,按照催款流程,客户在约定还款日不还款,银行会以短信和电话通知。逾期三个月不还,银行就会交给委托的资产管理公司。

  昨日上午,按律师函落款,记者联系上光大银行委托的深圳金融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工作人员李先生查询后发现,马先生的案子是2月9日从光大银行转到公司的,他们从2月21日起先后五次联系马先生,得到的答复都是“马上还,明天还”,直到2月28日最后一次联系,马先生手机关机。

  李先生说,不得已,他们同事才按照地址到了马先生家,本来将律师函送达后就要启动法律程序,但马先生的爱人不接收,他们只好将律师函张贴出去,以视送达。但李先生说,他们只是将律师函贴在了马先生家的大门上,并没有贴到电线杆上。当记者提出能否看到相关证据时,李先生说,必须要持卡人亲自来。

  律师表示客户资料不宜公开

  陕西庄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兴武对此事表示,金融联公司在公共场合张贴律师函的行为欠妥,律师函里的客户姓名、卡号等信息不宜公开,此行为会侵犯他人名誉权。他表示,只有人民法院才有公告送达的权力。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