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车逛街医院里“抢车位” 计时收费压歪风(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1日11:42

  开车来医院看病,苦苦找不到停车位,而那些停在医院里的车不一定都是来看病的!

  口腔医院停车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道出了答案:“医院停车比外面便宜一半,刮蹭几率又小,24小时随时提车!”采访中,多家医院都面临这种停车尴尬,而处理办法目前只有“华山一条路”:计时收费!

  大胡同上货——停车“看好”长征医院

  一天才2元钱,很划算也很方便。医院院墙那里,还有了小路“直达”大胡同呢!

  上午9:00,记者来到位于北马路的天津长征医院,在大门口,收费员发给每个司机一个停车牌,并收取2元钱的停车费,一天之内医院将不再收取停车费。围着医院绕了大半圈后,记者才勉强找到靠墙的空当。停车收费人员告诉记者:“哪是病人多啊,这里有很多车主都不是来看病的。”

  20分钟后,一辆白色的夏利轿车将车停稳后,下来的3名男子并没有向医院门诊大厅走去,而是走向了医院一侧靠近路边的院墙方向,从一条小土路走到了估衣街大胡同文具批发的区域。其中一名男子坦言:“我们的确是来上货的,车停在医院一天才2元钱,很划算也很方便。”

  和平路购物——停车“盯上”口腔医院

  金街寸土寸金,车位更是又贵又难找。停这里,不但便宜,而且出来进去的也很方便,何乐而不为?

  昨天12:00,记者驱车来到大沽北路口腔医院门口,只见医院进口处已经摆上了“车位已满”的标志。一位正在清点停车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好多车都不是来看病的。“一到了六、日,很多都是来和平路遛街的,提着大包小包买东西回来的大有人在,能占我们停车位的三分之一,弄得来看病的车没处停。”

  口腔医院停车是一个小时2元,每过半个小时再加1元,但是与和平路和滨江道停车场的拥挤和4元一小时收费相比,还是非常划算。

    (新报记者 王子瑞)

  总医院有招——计时收费 杜绝占便宜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解决的办法,两家医院也无可奈何,一边是没有特定的规定进行管理,一边是确实无法对停车人的目的进行甄别。

  坐落在鞍山道的总医院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况,他们对此解决的方法是,院方采取计时收费。总医院保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说,他们在两年前医院内也出现过停车人不看病,占着他们停车位的情况,都是一些遛南京路的、到附近买手机的。后来,他们将停车场承包给了咪表公司,而且公司也计时收费,现在是一个小时3元钱,停车情况也得到了好转,其实那些停车人算了账后,也要花不少钱,自然就不在这儿停了。

  记者解析

  繁华地段车位少又贵 露天存放时有刮蹭

  青睐医院内停车,很大原因在于两家医院处于繁华地段,而且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附近停车费比医院内的高。记者在大胡同附近看到,在河北大街、北马路、南运河北路以及海河停车楼的停车价格都是4元钱,有的是一个小时3元钱,而且在路边停车车位紧张,很容易发生刮蹭事故。在滨江道与和平路附近的四五个停车场,收费都是4元一小时和4元停车的情况,但是一般4元停车的都属于露天停在路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