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首次承认有专门应对朝鲜部队 参加韩美演习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2日10:01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3月13日报道,驻韩美军司令夏普本月11日发言称,美军专门负责清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部队已从8日起开始参加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

  据报道,夏普在韩国龙山韩美联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向外界透露:“美国拥有一支专门负责清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部队。这支部队在战争爆发后将会被派往战场。”

  这是美国首次公开自己拥有一支专门负责清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部队,并参加了“关键决断”军事演习。美军的清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部队隶属于陆军第20支援司令部,在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时将与韩国特战部队合作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夏普还强调强调:“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韩美两国共同的责任。推测和确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位置,对其加以清除需要两国密切地合作和应对。”

  报道称,韩美军队曾于2006年在美国本土陆军第20支援司令部接受了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训练。而且美军该部队曾与去年来韩国进行过军事训练,当时并未公开。

    基辛格:美国已具备可以应对朝核的武器体系

  新闻晚报报道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1日就朝核问题表示:“冻结核武只是维持现况,并存在技术上的问题,所以美国政府的立场是,冻结核武不等于解决问题。 ”

  基辛格当天在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以“朝核问题与东北亚”为主题发表演说。他说:“朝鲜若继续饿着肚皮拥核,会激起其他国家对核武的诱惑。 ”

  他表示,他本人反对美朝双边对话,但若可以促成六方会谈,则另当别论。他强调,朝核问题不是美国自己的问题,也不是美国应单独解决的问题。

  他说:“朝鲜集中资源开发核武器,而核武也正是他们唯一可以拿得出手的成果。 ”“但还不需要对朝鲜的核武感到太大的恐惧。因为美国已具备了可以应对朝鲜核武的武器体系。 ”

  对于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一方面应同国际社会合作,对朝鲜继续进行制裁。另一方面,应同步进行磋商。 ”他认为,美国政府为解决朝核问题正在认真地摸索方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