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红酒市场未来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3:44
  新华网香港3月12日电(记者刘晨)香港红酒美食节12日在九龙开幕。香港红酒协会会长张耀成认为,迅猛发展的香港红酒市场未来仍有很大上升空间;香港作为内地进口红酒的“中转站”作用亦日益凸显。

  当日在九龙荷里活广场开幕的香港红酒美食节将持续6天,活动中有十余家红酒商展卖来自全球各地的多款红酒,售价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参观者还可在现场品尝不同红酒与异域美食的搭配。

  张耀成介绍说,近年香港红酒业发展迅猛,规模不断扩大,从业商家已从过去的三四百家增加到现在的七八百家。

  数据显示,2008年,香港红酒进口总值同比增长80%,2009年则同比增长41%达40亿港元。香港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红酒拍卖中心,排名仅次于纽约。

  张耀成认为,未来几年香港的红酒市场仍将保持上升势头。他预计,今年香港红酒进口总值将超过50亿港元。

  香港作为“中转站”,与内地的红酒贸易联系十分密切。有统计显示,目前内地进口的红酒中,有40%是通过香港转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