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期间照常推进旧区改造惠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00:16
  中新社上海3月12日电(记者于俊)尽管为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顺利举行,申城一些市政等建设工程被缓建或叫停,但惠及民生的旧区改造仍会照常推进。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倪蓉在12日下午举行的旧区改造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旧区改造工作是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是民心所向,政府部门会坚持有序推进,不会因举行世博会等因素推迟或延缓。

  近年来,上海市正对居住条件艰苦的二级以下旧式里弄住宅区进行动拆迁改造。目前,全市还有这样的旧里、棚户超过600万平方米、约20多万户居民家庭。

  为得到民意支持,申城近年来不断总结旧区改造动拆迁的工作经验,改革创新,正在推进“旧区改造事先征询制度”等一系列阳光动迁办法。即旧区改造地块在实施改造前,必须采取两次征询的方式:第一次征询主要是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居民同意改造的比例达到四分之三的,才办理地块改造前期手续。第二次征询则主要征求居民对改造方案的意见,与居民签订附生效条件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在一定期限内居民签约户数超过规定比例的,协议正式生效并履行,并启动改造工作。旧区改造工作对居民而言,由以前的“要我改”变成了现在“我要改”,参与、支持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在此基础上,政府还配套进行了“居住房屋补偿安置"数砖头+套型保底"政策”和“提供就近安置方式”等新机制试点,旧区改造取得了新的突破。去年,中心城区共拆除二级以下旧式里弄房屋100.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6万户。

  倪蓉介绍,根据工作目标,2010年至2012年,上海中心城区将完成约240万平方米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十二·五”期间,中心城区完成约350万平方米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其中长宁、卢湾、静安、徐汇等市中心区将基本完成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同时,郊区城镇将对房屋结构差、安全隐患多、公共配套设施不全的危旧房实施改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