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监狱人满为患 全国服刑人员共有85488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0:19
  新华网华沙3月12日电 (记者马世骏)据波兰《共和国报》12日报道,波兰现有监狱人满为患,容纳的犯人人数已超过极限。

  报道说,目前全国服刑人员共有85488人,超过全国监狱容纳囚犯能力的2.6%。据统计,目前波兰囚犯人均生活面积小于波议会2009年规定的3平方米最低标准。

  波兰最高法院的法官们在媒体上警告说,如果不扩建或者新建牢房,波兰将面临来自欧洲人权法院的问责。去年,波兰两名犯人因监狱空间过小而分别获赔7500欧元。

  波兰司法部长说,将考虑对部分犯人实行监外服刑,以减轻监狱压力,或者实行大赦。波最近一次大赦是1989年,有1.2万名定罪人员被赦免,1.3万名犯人提前3年获释。

  波兰是欧盟成员国中犯人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每10万居民中就有约230人在铁窗之内服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