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首都举行8级地震大演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5:14
  新华网利马3月12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首都利马市政府、国家警察和消防总队12日联合举行8级地震大演习。在这次模拟地震中,共有5人“死亡”,50人“受伤”。

  11时,演习在市中心的武器广场、圣马丁广场和海王星公园同时开始。地震警报拉响后,附近建筑物中的人群开始有秩序地被引导撤出并疏散到“安全地带”。

  利马市的学生、工人、职员以及外国游客等1.6万人参加了演习。市中心的武器广场设置了一座移动医院,停放着救护车,以便迅速、及时地将伤员转移到医院抢救。

  秘鲁消防总队和国家警察救援中队官兵在演习中进行了实战演练。最引人注目的行动是用绳索和安全带从“着火”楼中抢救“伤员”,警察和消防队员从20米高的楼上用绳索将人救出。

  利马市民防负责人佩德罗说,利马每年都要组织50次至70次防震演习。这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目的是训练居民的反应能力,让他们作好应急准备,并知道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巨大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