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高层招聘会引数千跳槽者 要高薪又怕丢年终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6:14

  想拿2万月薪 又怕年终奖泡汤

  一场中高层招聘会 引来数千名想跳槽者

  本报记者 黄旭阳 摄影 刘晋川

  “一般年薪8-12万,最高年薪24万,工作经验至少3年以上。”昨日上午,蜀都英汇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一场中高级人才洽谈会。40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多个经理、总监等中高级职位。4000多名求职者,除了没有经验的研究生外,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跳槽者”。

  24万年薪 要求至少工作5年

  昨日招聘会现场,不少单位都拿出了大量的中高级职位。大多年薪在8-12万,销售主管、片区经理、技术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现场,讯捷通讯招聘人力资源总监和副总监,年薪为15万元-24万元。“待遇虽然不错,但要求也不低。”讯捷通讯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他们招聘的人力资源总监、副总监就要求在30岁以上,有5年大型企业工作任职经历等条件,待遇高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眼光,但只有3个人填了简历,“这类职位肯定没有普通员工那么好招。”而通威公司拿出了分公司经理岗位,“中高级职位应聘的人基本上都是在职人员,他们关心的就是工作地点、待遇、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空降总经理 经理想跳槽

  昨日上午9时,成都一家药企的销售经理张许(化名)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现在我在单位上感觉事业上遇到了瓶颈,已经当了4年经理,年初总经理职位空出,自认为人选首当其冲是自己,不料从药厂空降来一个总经理。”张先生觉得有点憋屈,“也不是一定要走,来看看也许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我今天只是过来看看,了解一下现在市场上的需求情况。”成都一家旅行社的中层经理吴先生说,他现在正面临着一个难题,“我去年的业绩提成和年终奖超过了10万元,但公司到现在都没有发给我。”吴先生透露,现在一家旅行社看中了他,开出的月薪2万元左右,比他目前薪水高一倍。但现在就走的话年终奖就有可能泡汤了,最多能拿到业绩提成。

  据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发现,昨日到场寻求中高级职位的多数都是在职人员,少数为研究生。记者询问10个求职者,有8个都是在岗想跳槽者。

  其实很多人都纳闷:原本就是拿高薪、有高级职务的高管们为什么还要来寻求新东家呢?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位求职者,他们跳槽的原因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有高职位,但并不一定就有高薪,有高薪并不一定就幸福快乐!”一位职业指导专家说,高管跳槽的原因无非一是求发展,二是提高待遇,但归根结底还是要体现自身价值。专家提醒求职者,跳槽不一定要升迁,但是一定要获得发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