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安康汉滨区检察院对人大交办案实行销号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5:11
  在“两会”召开前夕,2月25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专程到汉滨区检察院对上年度交由检察机关办理的信访案件进行了集中检查。

  为便于对案件进行跟踪管理,汉滨区检察院从二00九年率先在全市检察机关实行人大交办案件销号制,按照人大要求建立了交办案件档案,一案一号,明确案件承办人、办理责任、时限和要求,确保信访案件办理的办结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直至办结销号为止。

  在对二00九年以来交由汉滨区检察院办理的12件信访案件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案卷材料的方式进行检查后,人大对汉滨区检察院认真落实交办信访案件,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百姓诉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汉滨区法院法官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涉嫌枉法裁判的信访案件,汉滨区检察院接到人大交办函后,立即指派专人调查,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就案件审理中存在的违反程序法的问题向汉滨区法院发出检察建议,汉滨区法院立即纠正并将纠正结果回复汉滨区检察院。汉滨区人大对此案的处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汉滨区检察院承办人大交办案件实行的销号制做法及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新才刘锐)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