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启用 世博交通保障添生力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1:07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从3月16日零时起,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正式启用,世博会交通保障再添生力军。中国之声连线前往虹桥机场采访的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吴善阳,了解详细的情况:

  主持人:16日零点以前,虹桥机场的一号和二号楼之间就开始大规模的转场,这种大规模转场对航班的正常起降有没有造成影响呢?

  记者:从今天凌晨起到6点30分,虹桥机场是实行关闭的,其间实施大规模的转场,除了部分的航班直接停靠在二号航站楼以外,有60多架航空飞机从一号航站楼转场到二号航站楼。组织工作非常有序,机场方面转场过程当中,从旅客和行李的到场离场方式、航班上旅客的提前告知、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都进行了统一的指挥和精细的安排,所以对航班没有多大影响。首航仪式,8点钟东航5101航班从上海顺利起飞,离坪非常正常平稳。

  主持人:二号航站楼建成以后有什么特点,和同类的航站楼相比有什么功能?

  记者: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完成以后,能够满足旅客吞吐量4000人次,货物吞吐量是100万吨,飞机起降量是30万架次。扩建工程主要包括二号航站楼36万平方米,以及一条近距离跑道。今天同步启用的还有其他一些航班措施,包括东交通中心,设有地铁二号线站可以到达机场,公交巴士车站、停车场、商业、餐饮等娱乐设施。新航站楼更加体现了节能、环保、绿色和人性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